今回萬兔 Kitchen Diary 特輯來到美食作家——盧怡安的家,
回顧疫情剛爆發,大多數人們還在為了生活手足無措、重新調整步調之際,
她的社群頁面彷彿世外桃源般,以獨有的慢節奏持續為記錄下生活心動的瞬間,
瀏覽怡安悉心料理的食物與文字,不知不覺也靜心下來。
趁著依然炎熱的天候,怡安分享了她用 さささ(sa sa sa)搓出一碗沁涼無比的愛玉,
拌著香氣迷人的梅爾檸檬和蜂蜜,用酸甜滋味來完整今年夏天的記憶。

 

 

Q:對你來說,這兩個月宅在家的生活裡,最大的改變是什麼?
怡安:
一日三餐,做了好多好多餐。
過去都是做給自己吃比較多,節奏也比較緩慢。
疫情期間在家,每天都要做給孩子們吃,節奏變得緊湊,也比較需要按時餵食(笑),有點壓力。

 

Q:在照片中,總能欣賞你為每道料理悉心搭配的杯盤餐具,在挑選上是否有哪些原則與要領呢?
怡安:
喜歡每天都可以用、隨著日子過去越變越美麗,經久耐用的餐具。
所以通常色彩個性都不強烈,也沒有明顯突出的特色,
但無論是不上漆的木頭,或是簡單釉色的陶器,都是隨著時間流逝,能夠留下耐久美麗的痕跡,會越用越喜歡的。

 

 

Q:家中其他生活道具的挑選是否也遵循著這樣的原則呢?
怡安:
大致上是。不喜歡用塑膠製品。

 

Q:平常都藉由什麼管道得知這些美麗器皿與廚房道具的資訊?
怡安:
其實還蠻容易遇到,像是逛藝廊與展覽,或是 Instagram。

 

 

 

Q:這段時間以來,對 sasasa 家事巾最心動的瞬間是什麼?
怡安:
不用使用保鮮膜真是太好了。
喜歡布的質地、質感,尤其是可以一用在用的特性。

 

Q:最近用了 sasasa 家事巾做了哪些嘗試?
怡安:
手洗愛玉、自製香包、手毬壽司。

 

 

 

Q:使用過程中, sasasa 家事巾讓你最喜歡的特點是什麼?
怡安:
和晒巾的輕薄厚度,比以往洗愛玉時用的棉布包,好用很多。
乾淨卻又可以重複使用,洗完以後柔軟好舒服,即使皺皺的也好喜歡。

 

Q:請為我們推薦一道適合用 sasasa 家事巾輔助完成的料理吧!
怡安:
大力推薦手毬壽司和愛玉,都是孩子們也可以完成的簡單料理。

 

 

《 The Recipe of 梅爾檸檬蜂蜜愛玉 》
梅爾檸檬兩顆、愛玉籽10克、冷開水500cc(不要用RO逆滲透水或純水)、蜂蜜兩湯匙
1.  秤好愛與籽10克,包在和晒巾裡面,用棉線綁緊
2.  量500cc的水,把愛玉籽放進去搓洗,直到整體稠稠的
3.  不用冰,在室溫中放30分鐘,就會凝結
4.  以適量開水調勻兩湯匙的蜂蜜,擠入大量梅爾檸檬汁液調勻
5.  切兩片梅爾檸檬點綴

 

 

 

Photo / 盧怡安
Text    /  Yuting
補貨時通知我 / Get notified via email when this product is back in stock
Menu
Righ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