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眼中的萬兔是什麼模樣呢?」當一雙雙繡花鞋交付給每位客人的同時,總在心中如此想著。
也許是陪著你度過了重要的生活記事、習以為常的每一天,
可能躺在玄關靜靜曬著太陽、又或者與你一起走過不同的城市角落,
不僅止於鞋子的身份,更像是種親密的陪伴。
趁著此回特輯,我們邀請到插畫家 常芷 Chang Chih
除了與她聊聊插畫工作的歷程,
更好奇擅長以細膩筆觸描繪日常場景的她
眼中的萬兔會是什麼模樣呢?

/

Q:請問妳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接觸到插畫的呢?妳認為妳的作品中最重要的元素是什麼?
常芷:疫情開始後常有機會在家下廚,雖然我是廚房小白但很喜歡在廚房忙進忙出的樣子,
收穫很多踏實感,想把這種感受透過插畫傳達出來。
於是從去年八月底開始經營插畫帳號。想法很單純,作品多半是日常感受,
例如看到電影裡的某個角落深受喜愛,或是當下想吃的料理,因為怕感受消失,於是透過記憶畫下來。
每一次回顧創作都像在提醒自己要好好吃飯、靜靜思考,享受當下也是很直覺的想法。

 

 

Q:踏上插畫這條路後,曾為妳的生活帶來哪些意想不到的體驗?
常芷:比較有趣的是,之前對梅酒沒有特別的喜歡,今年大阿姨釀了一罐梅酒,
在我媽的逼迫下,一飲發現驚為天人,原來我是愛梅之人!(媽媽很懂女兒)
娘家小偷便把那大罐梅酒帶走,現在每晚吃飽一定要來一小杯,假裝自己是酷酷的大人(好無聊哈哈哈哈)

 

Q:對於萬兔的品牌形象?
常芷:像是住在英國古堡或莊園裡的主人。浪漫優雅、柔情,卻清晰獨立。

 

 

Q:這次選擇了哪雙鞋款來進行創作?選擇原因為何?
常芷:選擇了「金平糖」。因為我一直都很喜歡米色,尤其是淡色的珠繡,就像春天櫻花散落在眼前般。

 

Q:能為我們介紹第一張創作的情境設定嗎?
常芷:對萬兔品牌的想法是一位遊歷各國、喜愛收藏的優雅內斂女性,對自身穿著風格不拘束,
服裝稀釋了室內外的界限感,這也是我選擇臥房場景作畫的原因。
金平糖、Ancan Hilda Totes、珍珠刺繡耳環,每一份萬兔物件都好好地放置在喜歡的房間裡收藏著,
如小時候喜愛的卡帶或貼紙,也會偷偷地保存於房間的床底一樣!

 

 

Q:在繪製「金平糖」時,妳認為過程中最花時間與心思的部分是什麼?
常芷:可能是精緻的珠繡糖果們吧!結果邊畫邊嘴饞,因為太懷念,後來還上網訂了水果口味的金平糖,很期待快點收到品嚐呢(笑)

 

Q:來聊聊妳所挑選的金平糖吧!之後想穿著它去哪些地方呢?是否想像過會如何搭配它?
常芷:有時早上沒事,就會和先生來個早午餐、再散步到科博館晃晃。
之後想嘗試用可愛的金平糖搭配粉米色洋裝罩衫,也許下身會搭件棉麻寬褲,再來頂 Mature ha. 草帽!
謝謝常芷的分享,讓我們看見了繡花鞋的另外一種樣貌,
你眼中的萬兔是什麼模樣呢?歡迎與我們分享。

 

插畫、照片 / 常芷
文字彙整 / Yuting Shih
補貨時通知我 / Get notified via email when this product is back in stock
Menu
Righ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