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0.00
0

 

 

飾品存在之必要,不僅止於讓整體搭配更顯完整,

在擁有細緻線條的飾品襯托下,也讓肌膚、衣料、甚至佩戴者的一舉一動間,流瀉出優雅氣息。

 

這個月萬兔邀請到好友 Charlotte 主理的品牌 charXchen,

設計出一款適合日常配戴,且能輕輕點綴個人風采的耳飾系列。

在了解更多關於飾品的故事前,先讓我們與 Charlotte 聊聊,這一路以來的創作歷程。

 

日常的沿途風景,都是靈感採集的途徑

 

談起 charXchen 的緣起,可回溯至 Charlotte 學生時期的生活。

最初以個人 Project 的形式為核心,邊為了申請研究所做準備,一邊學習蠟模雕刻,為自己做些日常生活飾品。

「在進入研究所前,身邊已累積了一些飾品設計作品,

而當我再次進入學校進修藝術經濟時,便不斷思索著讓藝術融入生活的可能性。」

從高中時就非常熱愛戴戒指的她,毫無猶豫地,戒指變成了她首項設計的作品,

「當時的第一件作品,至今也還收錄於品牌中的classic objects系列,

自從開始戴自己的作品後,幸運地身邊朋友也喜歡這樣的款式和設計,便漸漸地做給大家。」

從自身的喜好開始,卻能透過飾品這道媒介,將作品的浪漫與優雅,綿延至身邊的朋友。

 

也因創作以 “ wearable objects ” 為出發,為了創造能輕鬆融入每日生活的飾品,

charXchen 每個系列的作品都維繫美、易用、舒適性三個重點元素;

再者,為了因應穿搭時的多元性,飾品以俐落線條、幾何造型的簡約設計為主,

讓配戴者可以自由與原本擁有的服裝跟飾品做結合,

這也呼應了 Charlotte 最初的設計理念:「我希望創作出給人戴的東西、而不是讓配件戴人。」

 

當一切被簡化時,才能凸顯最自然純粹的一面

 

charXchen 出品的飾品,以黃銅與925銀作為主要媒材,

這是因為與其他材質相較之下,兩者都是帶有柔軟度且穩定性足夠的金屬。

「再加上這兩種金屬的色澤,會隨氧化過程逐漸加深,同時保留日常生活的痕跡。」

此外,925銀也是適合回收再製的材質,若在製程中有瑕疵,可隨時重新熔解,讓創作中保有彈性,

也讓每位佩戴者根據自身的生活記憶,為飾品留下獨一無二的痕跡。

 

但在這些如珍寶的作品中,最讓 Chalotte 印象深刻的作品,則是她為自己設計的畢業禮物:銀珍珠戒指。

「從這時候開始,我開始嘗試不同材質與金屬的結合。

我非常喜歡不規則的珍珠,非典型的橢圓球體很現代,又具自然有機感,每顆都獨一無二。」Charlotte 如此分享著。

 

越日常、越能襯托穿戴者的自信與氣質

 

而 charXchen 這一路上不斷尋覓合適創作媒介的過程,正如同萬兔致力尋找任何合作的可能性,

此回兩個品牌的合作,其實存有這樣的小故事。

「從創立後就非常喜歡萬兔的服飾與鞋履,也會與自己的飾品做搭配。

對我來說,兩個品牌的共同點是我們都在做『為日常生活帶來喜悅的物件』,

不只有特定場合或時機才能穿戴,而是可以長久陪伴生活的。

比較特別的是,因為我本身沒有耳洞的關係,charXchen 一直沒什麼機會多嘗試耳環的部分,

卻因為這次的緣分有了挑戰的機會。」

 

 

在這次的設計上,使用雙方都很喜歡的巴洛克珍珠為主體,

搭配925銀銀鍍金兩種材質,皆方便日常搭配著用,同時也延伸了 charXchen 注重生活感的精神,

期許這套耳環能融入各種多變的造型與心情,可以優雅、有趣、輕鬆、也可以很有個性,

最重要的是要襯托穿戴者的氣質與自信。

 

在看似簡約俐落的外型下,其實下足了功夫,

「選用包鑲的工法是因為這是最能固定不規則珍珠的方法,但也因此讓製作流程非常耗時,

每件蠟模都要依照每顆珍珠手工細修才能鑄造。」

每只戴在耳上的飾品,其實都涵納著創作者的用心與細心。

 

最後,我們請夏綠用一句話來形容這項飾品在她心中的意義,

“ 刺蝟的優雅 l’élégance du hérisson ”是她理出的解答。

「設計這套耳環時,曾想起以前喜歡的這本書,

因為包覆珍珠的雖不是圓滑的金屬,但整體又是一件很有溫度的作品。」

在不違和且平衡的狀態,成就了這項細緻的作品,隨著時間前行,散發出簡練沈穩的光芒。

 

▍Desiger Profile

設計師 Charlotte 求學期間專研西方藝術歷史,畢業後進修藝術經濟時開始思考將藝術融入生活的可塑性。

設計時經常從現代藝術繪畫與雕塑中獲得靈感,轉換為飾品珠寶設計的元素。

品牌追求的簡約流線造型,就如同身著的美麗雕塑。

 

◈ 瞭解更多關於 charXchen|ONETWO & CO. 聯乘耳飾系列
 【 925銀  /  銀鍍金 】

 

 

Text / Yuting

Photo / charXchen, V, Yuting

補貨時通知我 / Get notified via email when this product is back in stock
0
    0
    Your Cart
    Your cart is emptyReturn to Shop
    Menu
    Righ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