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的專訪中,我們看見了 さささ 在不同朋友家中形成的日常風景,

身邊也出現了越來越多喜愛使用 さささ 的擁護者,

每每聽著他們分享使用心得的同時,也深信著家事巾給予的那份安心感,是如此簡單純粹。

同時我們也想著,可以運用什麼方式,讓更多人體會 さささ 的美好呢?

 

 

《 夏 日 祭 典 / お 祭 り》便應運而生了。

我們邀請到台中咖啡專門店 COFFEE STOPOVER 合作,

由咖啡師 LEO 運用 さささ 家事巾,製作出一款人人都能輕鬆上手的咖啡濾紙。

 

延續 さささ 本身就能拿來作為沖煮咖啡濾紙的特性,

LEO 將家事巾的形狀裁切的更加貼合濾杯,

讓沖煮出來的風味擁有更多的層次、也能充分利用家事巾。

(平均一片家事巾,可以裁切出三份濾紙)

與一般濾紙相較下,さささ 家事巾的孔隙較大,

能保留咖啡沖煮過程中的油脂與細粉,讓咖啡液品飲起來的口感更加豐富,

這也是我們在試驗過程中,感到相當驚喜的一部分。

 

 

在兩天的活動中,也有不少客人在現場與 LEO 交流沖煮心得,

由 さささ 帶來的效應,溫柔地在不同人們的生活中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趁著此篇文章,我們將逐步分享 さささ 家事巾版本的咖啡濾紙將如何製作:

 

STEP BY STEP. 製作 さささ 家事巾版本濾紙

 

 

STEP 01. 將 さささ 家事巾裁切成欲使用的大小

 

因應濾杯選擇的是 HARIO V60 錐形濾杯,大家也可依自己需求嚐試不同裁切形狀。

邊緣裁切的不平整沒有關係,可於下個步驟完成後再進行修剪。

 

 

STEP 02. 使用無針釘書機將兩側固定

 

將裁切後的 さささ 家事巾對折後,將扇形邊緣的一側固定起來。

完成此步驟後,可再將上緣修剪微調。

 

 

STEP 03. 將完成後的 さささ 家事巾版本濾紙鋪平於濾杯中

 

使用方式與一般濾紙無異,鋪平後可注入些微熱水,讓濾紙更加貼合濾杯邊緣。

 

 

讓使用過程更加游刃有餘的直立式和晒卷架

 

さささ 家事巾和晒卷本來就設置了可單張撕下取用的便利折線,

與此同時,さささ 也推出了懸掛式與直立式兩種和晒卷架,

可將家事巾固定於架上,且只需輕壓就可輕鬆撕下,讓使用過程更加便利、輕鬆。

 

 

最讓人喜愛的,莫過於能方便移動的直立式掛架,讓使用時具備機能與彈性,

隨意放置在家中的不同櫥櫃上,都能自然融入空間。

不鏽鋼飾件與原色木料的搭配,與質地細緻的米白色家事巾相互映襯下,形成了柔和的廚房風景,

 

有了 さささ 的出現,漸漸地覆蓋了料理時如打戰的廚房風景,

除了沖煮咖啡外,作為日常清潔的擦拭、料理時的蒸布,也都相當合適。

 

 

寫在最後

 

在咖啡沖煮的世界裡,本來就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或制式規定,

就像 さささ 家事巾的核心價值一樣,

正因沒有一定的使用方法,才能讓人們在使用過程中尋找更多樂趣。

 

想起千賀在專訪中說到的:「さささ給人一種安心感,可以放心使用它。」

さささ 的簡單純粹,擁有讓人使用時不用多想,可以放心嘗試的安全感。

日常用品之餘生活的真諦,除了兼具實用性與美觀之餘,

也許那些存在人與物之間的緊密連結,才是生成美麗生活風景的基礎吧。

 

PHOTO / LEO LIN, YU TING

TEXT / YU TING

補貨時通知我 / Get notified via email when this product is back in stock
Menu
Righ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