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0.00
0

 

自 2020 年創立至今,ONETWO & CO. 始終秉持不斷試驗的精神,不僅是為了實現腦海中的藍圖,
更要遵循「不設限合作方程式」的核心精神,隨著每回合作對象的不同,在各個專案企劃下,
激盪出意想不到的火花。能讓我們持續走在不設限這條路上的動力,都來自為了開展理想的生活新樣貌。

 

然而,ONETWO & CO. 所訴諸的優雅,其實不止步於女性單品,
此回攜手台北服裝選品指標
GROOVY STORE,共同打造首款男裝,
以先前得到高度詢問的「羽織 Haori」為主角,
在布料選擇、版型呈現,皆調整為男女性皆可著用的衣料型態。

 

 

Know more about Hoari.

羽織(Hoari),一種日本和服外套,多以棉質製成,一般用於防寒,
追溯至日本戰國時代,當時的人們會將羽織穿在鎧甲外頭,達到良好的禦寒效果;
來到江戶時代,經濟增長讓更多階級的人們都能穿上羽織作為日常服飾,也在此時誕生裝飾地更加豪華的版本。

而來到現代,ONETWO & CO. 又將如何突破框架,製作出有著品牌命格、獨一無二的萬兔羽織。

 

 

New Haori, with New Soul.

有別於 ONETWO & CO. 原版羽織的柔美細緻風格,與 GROOVY STORE 聯手打造的新版本更適合中性穿搭,
選用帶有 60% 羊毛成份的日本布料製成,上頭的立體紋路自然流露一股復古感;
廓形寬鬆,搭配落肩設計及帶有變化的口袋,在俐落的視覺感受下,依然充滿值得玩味的細節。
且隨著內搭單品的不同,揉合出各種風格的穿搭效果,讓著用者可依喜好、場合來變換。

 

如同 GROOVY STORE 選品時的考量,經常在選品衣料中穿插「UNISEX」的概念,讓衣料跨越性別、年齡、職業的界線,讓服裝成為表達著用者性格的載體。而新版羽織也存在不謀而合的理念,不只風格中性,在休閒的版型下卻充滿細節,有點懷舊,卻也有些新穎。

 

穿搭方式亦相當多元,可幫單邊,讓腰線更加顯現,衣服的料子也更加挺拔;
也可不繫綁帶,讓衣襬自然敞開。
最終,製程上無庸置疑地是由擁有深厚功力的師傅手工製作,
縫製出一件件看似簡單、時而非常不簡單的衣料單品。

 

在此回,為了滿足更多人的不同需求,增加了男裝尺寸,讓不同身型的人們擁有更彈性的選擇,即使是女性穿上也能營造率性氣息。

 

New Hoari with them.

此回,我們也特別邀請到攝影師 EGG 與女友 ZOEY 詮釋新款羽織,擁有獨道穿衣品味的他們,每每遇見喜愛的衣料單品,總會細細探究服裝上的各種細節。接下來我們也將透過他們的穿搭,為羽織找出更多的可能性。

 

Q1 過去對「羽織 Haori」的印象與看法?

EGG:
一開始看到某些品牌在做,像是visvim,當時並不曉得是傳統服飾,
後來才知道他們將傳統加以改良,變成現在這種新型態,還蠻特別的。

 

ZOEY:
可能因為羽織的風格感較為強烈,重複穿搭的機會比較少,穿上這次的新版羽織,
算是一種蠻新的嘗試,也許是因為 GROOVY 在設定版型時,加入許多我們原本就可以接受的元素
讓傳統服裝與現代設計融合得很好,也很百搭。

 

Q2 新款羽織最讓你們深刻的特點是?

ZOEY:
顏色主要是讓接受度變得比較高的原因,加上花紋的織感也很低調,給人的印象不會過於強烈,
當你穿上後又能感受到它的特別,是很值得細細品味的一件單品。

EGG:
在過去那個年代,羽織上的綁帶設計是為了讓人們穿上後比較方便工作,可以有更好的支撐性,
這個用途到了現在,會為版型增添不同的樣貌,加強腰身線條,視覺上比較挺拔乾淨。
到了現在,綁帶卻轉為是穿搭的不同方式,這點還蠻有趣的。

ZOEY:
我會將綁帶視為一種職人服飾的象徵,像是牛仔褲的赤耳也有著相同意義,
當你穿上這件衣服,與他人介紹歷史與來源,也會更有話題性。

 

Q3 在你們的想像中,羽織適合用什麼方式來穿搭呢?

EGG:

越簡單俐落越好,其實只要整體色調控制得當,搭個球鞋、皮鞋,褲子選擇寬褲或窄身都沒問題。

ZOEY:

其實不用想太多,就照你平常穿的去加上這件外套,就能把細節展現出來,
但我覺得「簡單」的確是最
好的呈現方式,不要內搭的單品搶過它,像是簡單的白襯衫牛仔褲,或是一件沒有花紋的長洋裝,
可是加了這件之後,就突然多了帥氣、時髦的感覺,這就是它本身吸引人的地方。
簡略地看,就是一件深色的外罩,
但仔細觀察的話,它的織法、布料的厚度、寬鬆的袖口,種種細節都能讓一件普通的衣服變得更有品味。

 

Q4 聊聊你們對這款羽織外套的質料感受?

EGG:
早期羽織用的是棉質的料子,穿起來會比較厚重,
這款布料加入了羊毛,雖然有些厚度,但整體又再輕盈一點,也更保暖。

ZOEY:
它的安心感是來自於有個厚度,讓你知道保暖,但又不至於穿久了覺得負擔。
觸感有點像是很密的針織衫,但不會扎皮膚,穿起來是舒適的。

 

 

寫在最後

希望透過此篇文章,讓大家對新款羽織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接下來,羽織 藏青 AOI 將於 ONETWO & CO. 及 GROOVY STORE 共同販售,
也將在 11月底於覓市展售,歡迎大家到現場試穿購買。

 

▍GROOVY STORE
14:00 – 22:00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62號
Web / https://shop.groovystore.com.tw/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groovystore/

 

覓市 / Me, Marché
11/26-27 , 11:00am-5:00pm
台北市水源路1-10號 (Staff Only Club)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me.marche/

 

 

TEXT / Yuting Shih
PHOTO / GROOVY STORE

補貨時通知我 / Get notified via email when this product is back in stock
0
    0
    Your Cart
    Your cart is emptyReturn to Shop
    Menu
    Righ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