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們都未曾想過,生活會因為一場疫情改變這麼多,這些待在家裡的時光,有人做菜、有人忙著消化看不完的片單與書單;
有人學著沈靜,放慢一切忙碌的步調,重新省視什麼才是重要。
而網路社群,就像看也看不完的電視頻道,播放著我們認識的、不認識的人的生活片段,而目光總會在某些時刻停下。
所謂的精采生活,各人自有解讀,而在「私處 my place」頁面上,即使是平凡日常,卻能透過他們的視角,多了些生活的恣意與浪漫。
私處 my place 的經營者,來自 Grace 與 Kaven 夫婦,兩人的美感與好品味,體現於他們紀錄生活的方式,
家中的餐桌、廚房、長年蒐集的鍋碗瓢盆、療癒的料理過程,女兒廖理的可愛表情,都是鏡頭下的主要場景。

 

此回,我們與 Grace 相約在線上,聊著在家的這段日子,生活有了哪些變化。

聊起這兩個多月裡最大的變化,Grace 直說:大概就是有比較多時間可以和家人待在餐桌上聊天了,
一家三口都待在家,時間不再因為出門上班上課而顯得零碎與匆忙,放慢步調後,得以認真準備每一天的餐食。
雖然有時還是會靠料理包快速解決,不過在料理的過程中,也擁有更多機會與心思去觀察家人的需求,
「最近發現廖理吃飯的狀況越來越好了,也會對我幫她準備的食物有期待感。」

 

至於近期最常出現在餐桌上的料理,方便準備、變化又多的義大利麵,成了 Grace 的首選,
「義大利麵可一鍋到底,麵條種類多,也能依心情選擇清炒或拌上醬料。」
有時也會準備廖理愛吃的蛤蜊,和橄欖、番茄、酸豆拌炒,再加點梅花豬肉,就可以配飯和麵包吃。

 

聊著聊著,心思竟不小心飄到照片上那好看的餐桌,每道精心烹調的料理,都以合襯的器皿承裝著。
「用著喜歡的盤子與餐具,對品嚐食物的心情有加分效果。」
那些旅途中帶回的、朋友分享的種種,都成了他們家櫥櫃的記憶,
對於餐盤器皿的愛,Grace 能分享的有太多太多,不過最愛的,仍非橢圓盤莫屬。
正所謂生活風格的構成,來自日常大大小小的物件與選擇,當你願意將細節帶入生活,就能展現獨到品味。
Grace 表示,她定期會整理烹調器具與餐具碗盤,根據顏色大小分門別類地放好,
「最近希望家中色系簡單一點,便以透明玻璃與白色器皿為主,視覺上也舒心許多。」
出清掉了鮮艷色系的碗盤,留下線條簡單、色系沈穩的,也能放在櫥櫃下方做陳列。

 

 

不過說了這麼多,對 Grace 而言,她從未設定「料理」之於生活應該是什麼樣的狀態與模樣,
「因為喜歡吃,也希望大家在吃的時候可以開心,所以願意多花點時間去想要吃什麼。」
料理在他們家中,是自然而然的狀態,同時也是分享的媒介,
當廚房成為生活空間的中心,就會讓家人之間有了更多連結。

 

這兩個月以來,無論是紀錄一家三口的餐食日常,還是與朋友在網路上的交流,
相信都會隨著時間流逝,變得難忘而珍貴的吧。

/ 關於 竹俣勇壱 復古餐具組 /

Q:以外觀來說,最喜歡這組餐具的什麼特點?
Grace:相較於歐美製餐具,日本餐具線條比較修長,銳利感也不同,以這組餐具來說,我很喜歡叉子的切角設計。
Q:最近使用這組餐具吃了哪些料理呢?
Grace:很日常的使用,像是早餐的麵包與奶油、喝湯、牛排與炸物。

 

Photo / 私處 my place
Text / Yu Ting
補貨時通知我 / Get notified via email when this product is back in stock
Menu
Right Menu Icon